图录号/艺术家:

刘奎龄 狐狸

图录号:29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刘奎龄 狐狸
图录号:
296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刘奎龄
材质:
立轴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35×44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天津梵华
拍卖会名称:
2015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翎羽耀辰——刘奎龄
拍卖时间:
2015年07月04日
备注:
声 明:
出版:1989年12月第一版《刘奎龄画集》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藏画P46;
2007年7月第一版《刘奎龄画集》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P48;
1989年12月第一版《刘奎龄画集》第一卷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P46。题识:耀辰作。
钤印:耀辰(朱)此作刘奎龄没有采用全景式的构图,而是截取了山势的一角,用山势间的虚实和色彩的冷暖变化,营造了一种空旷荒蛮、寂静空灵的气氛。
在刻画了前景山石的体面和质感以後,用一丛随风摇曳的茅草把观众的视线拉近。用极其精到的笔墨表现两只逼真的狐狸,狐狸的皮毛清晰分明,自然天成,是画家精心处理、取舍提炼後,巧妙安排组织的一个整体。一前一後两只狐狸的处理并不平均对待,无论从色彩还是疏密上都加以区别,前面的狐狸突出背部繁密的皮毛,后面的狐狸的侧身皮毛形成明显的虚实对比,拉开了画面主体的空间层次,从而将狐狸的警觉、狡黠淋漓尽致地跃然纸上。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