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刘奎龄 翱翔

图录号:29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刘奎龄 翱翔
图录号:
295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刘奎龄
材质:
扇面 设色绢本
作品分类:
尺寸:
51×1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天津梵华
拍卖会名称:
2015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翎羽耀辰——刘奎龄
拍卖时间:
2015年07月04日
备注:
声 明:
题识:刘奎龄,写意。
钤印:耀辰(白)刘奎龄,字耀辰,天津人。擅长中国画。自学绘画。1953年被聘为天津文史馆馆员。1956年当选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曾任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国画研究会委员。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举办个人画展。其善绘、工书画,花鸟虫鱼、走兽人物,无不精擅。
花鸟画是中国绘画史上的传统题材,但以麻雀入画却并不多见。齐白石画麻雀,随物赋形,简洁传神;徐悲鸿画麻雀,没骨点染、呼之欲出。刘奎龄画麻雀,兼顾中西,虚实有度。此幅小写意麻雀扇面,用笔洗炼,画面清爽,背景中寥寥几笔淡墨枝桠与略带线条的麻雀相互映衬,言简意赅地烘托出形象、生动,又趣味十足的风格与主题,也让我们从这些速笔勾勒的小生灵身上体会出画家深厚的功力和底蕴。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